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神学院到底是怎样的!?

老师说:神学就是学神... SO 神学院就是学有关神的地方咯。。



周二到周五的操作(6点起身後:灵修,家务,早餐,上课,午餐,休息,上课,运动,休息,晚祷会,做功课,11点睡觉周六至主日都是到被委派去的教会实习。周一啊,对我来说最轻松了,因为都是音乐课,早上声乐,钢琴,下午诗班(学乐理、指挥)。神学院的操作就是这样咯,有人说我们的生活跟修道院差不多,哈哈,唯一不一样的是,神学院可以怕拖结婚.....。


额外必符合条件:4年内交上整本圣经每一章的读经心得(所以每次灵修就顺便写心得,嘻嘻),去两次国内和国外的短宣队(还要学如何开口向教会筹款,嗯....这个真的很难,不过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去做了一次),还有毕业前的圣经考试要及格哦(这个是最刺激的,感谢主我也ok了,不然哪能毕业)。

神学课程如:系统神学,历史神学,圣经神学,伦理学,崇拜学,宣教学,护教学,释经学,教牧学,教会历史,基督教教育,教会管理,灵修神学,讲道学,宗派教义,旧约各书卷,新约个书卷,旧约神学,新约神学,宗教比较等。

事工性的如:儿童事工,青少年事工,乐龄事工,社会关怀,思想与方法等。

语文课如:英文,华文,希腊文,希伯来文。

音乐课如:钢琴,声乐,诗班 (噢,除了钢琴外,这环简直是帮助我拉高总分的项目,哈哈哈,后来老师只准拿5个学分......)

这就是神学院的学习内容啦!! 神学课程是装备学术层面,实习是装备教会事工带领层面,灵修写读经心得注重的乃是灵性操练。马圣就是这样三管齐下教育准传道人的。

2003年6月神学院毕业,哈哈,我跟耶稣一样,都是30岁出来传道。嘿,看就好,不要计算我几岁 Ha :)

感谢上帝带领、恩准、拣选,也感谢教会领袖批准、金钱支持我到神学院受装备。





4 条评论:

Vincent Choo 说...

原来神学院是这样操作的....

Ahcui 说...

是咯,了解了吧!!

YChing 说...

hehe...still remember me??how r u lately?

Ahcui 说...

从来不曾忘记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