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有人问我怎么会当“传道人”(下篇)


母亲问我要什么....... 我说:我要去读神学.......。
1998年12月29日美里机场来了50多个熟悉的面孔,当中有教会的朋友和还没信主的旧同学。那天我存入机舱的行旅共三件(一箱参考书,一个大旅行箱装我的衣物,一个中型袋装其他杂物)手提行旅是我心爱的吉他和CD player。背包里除了我的国际护照和母亲给我的零用钱,还有上主日崇拜后朱长老交给我的一个信封,他说:“这个你收好,是几个弟兄给妳的” 里面的爱心奉献马币1000元。上机前,蒋牧师为我祷告,母亲就站在我旁边,大家都说Amen !就这样,神学生被差出去了。

下飞机看见两位学长来接我,因为他们都是东马人,因此学院委派他们来接,希望我可以有一份亲切感(他们还以为只要是东马人一定都认识 ha-ha-ha)上帝的带领多么奇妙,如今他们两位,一位是明程传道的师母沈雪筠传道,另一位是现在美里SIB宣道堂的牧者,黄光开传道(诗巫人)。

马圣(位于巴生的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是一间7间4层楼店屋打通的学院,大门是一道铁门,上了一个锁头,关门时真的好像进入监狱的声音,嘻嘻。

女生宿舍在第四楼,有个学长见我东西多,帮助我把三箱东西搬到四人一房的宿舍。说来也是很奇妙,这位在神学院第一位帮助我的人今天也与美里福音堂有很密切的关系了。

说回:在飞机上,望着窗外白云蓝空,想起亚伯拉罕的经历,神对他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往我所要你去的地方,那个地方是你完全陌生的,可能还有敌人......”眼泪不禁在眼眶中打转。当时很傻,以为一去就是4年,没有想过华人新年是可以回家的。那年我寄了父亲节卡片给老爸,妹妹打电话告诉我,爸爸没有看就丢到垃圾桶......我知道 爸他没有原谅我......,

有个晚上回到宿舍,哭了......忽然觉得能力不足......功课的压力使我喘不过气来....神学院老师的要求不是我能力范围了,我害怕、眼泪是唯一抚平我内心焦虑的工具了,我想放弃,我想回家....想起母亲给的优待.....然而在我最彷徨时,上帝确确实实加添了我内心的力量,心里有一个声音说:你还有我(现在想起还会激动......)。我对神说,若是袮将我呼召出来,把我带到这里,求袮加给我力量去面对前面的挑战......那次的经历让我再确定神的呼召。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会当传道人?我的答案很简单。因为上帝的呼召(calling)。如果不是上帝的呼召,我不会踏上这条路,因为我知道,这不是一份职业,也不是一个混日子的地方,而是要肩负上帝的使命,忠于所托,即使有困难、眼泪我只能继续走下去的不归路。

在神学院的某一天,妈妈打电话给我说她信主了,教会的姐妹来探访她跟她谈信仰(三福)......我想起起初我对神说,我要家人都得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