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有人问我怎么会当“传道人” (上篇)


中学毕业后,父亲安排我到店里协助做生意,家里开的是一间洋服和零售店,so, 顺理成章当上了老板小姐。过不久我就回到教会经历重生。


曾经有两年到三年的时间白天在店里帮忙,晚上就到xxxxx学院读英语会话班,也曾经到xxxxx学过电脑课程。之后又学女装裁缝,父亲看我在裁缝上有天份让我在店里一个角落做自己的生意。就这样过了无忧无虑的5年不知愁的日子。


1993年在教会的差传年会中心里有感动既然哭着对上帝说,我愿意全职事奉袮,但当时还不知道几时才是神的时间,我对神说:只要我清楚是袮的时间,我就会马上回应。


1996年尾跟父亲说我要读教会的短宣课程,父亲将我的衣服丢到外面,要脱离关系,母亲说没有我这样的女儿.....古晋的叔叔来电施压“为什么让她去送死!!”......母亲跪地求不要逆父亲的意思.....我已经忘记了是如何渡过那段日子的......我心里坚定对神说:但愿以后每一次家人提到我的名字时,也提起袮的名字,愿袮拯救我的家人。1997年短宣开学礼我站在那里拍了照,一共九位同学。


那两年短宣除了应付功课、繁重的事奉,最困难的是家人继续不了解和反对。曾经有一次,肚子饿了,口袋只有当时的马币5毛.....回到家是没饭吃的哦,就走到超级市场买了当时还有1毛1包的零食,当晚就是我的晚餐了....以前上班可以开honda,现在要等巴士,每次走上母堂那座山,心里会可怜自己的处境......记得有一次因为事奉要到pujut一位姐妹家,不得已跟母亲开口借车....挨骂咯,到了那姐妹家,她问我吃过早餐吗?她请我吃的早餐里有1片面包,2条香肠和鸡蛋.....一边吃,心里在滴泪......这位姐妹不知道自己接待了耶稣。我传道就职礼那天她出席了,我告诉了她当年她在我身上做了美好的事,是她不知道的。


短宣快结业,母亲对我说:两年够了,你要什么?给你开一间店让你做生意?买一架新车给你?我说:我要去读神学....





2 条评论:

Calvin Sze 说...

我来也!!!

Jeriel Clementina 说...

your sharing touches my heart a lot ~!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